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按照学校《关于印发<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于6月15日和22日下午召开了两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王良滨书记主持。

 

   6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两学一做”主题活动,主题为“严守纪律,不破党员底线,不越师德红线,不触法纪高压线,做合格党员”。学院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现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系列讲话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战略思想,做到了吃透实质、融会贯通。王良滨书记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相结合,把握内在一致性,引导全体党员在深学慎思中领悟,在思想碰撞中提升。

 

 

 

    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两学一做”党课,由优秀党员金智学教授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赵海滨教授主讲。金智学认为“两学一做”的核心是“做”,作为思政课教师,党员的先进性应该和自己的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高度的责任心站好三尺讲台。赵海滨认为党员教师应以“两学一做”为导航,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关爱青年学生,坚守教育灵魂,将教育看作“仁而爱人”的事业。党课后,教师们就授课内容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注重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党员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抓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韩林辛  审稿: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