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重温红色经典,学习革命精神——观看红色经典歌剧活动

      为铭记中华民族抗战史,缅怀抗日先烈的英雄事迹,告诫人们珍爱和平,远离战争,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6月组织党员教师们观看了红色经典歌剧。

 

 

 

       党员教师们分6月15日和6月29日两批次分别观看了《红色娘子军》和《红军不怕远征难》歌剧,皆被剧中的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与坚定不移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感染。15日首先观看了歌剧《红色娘子军》,本版歌剧改编自梁信先生为电影创作的剧本,故事线索尊重经典,“木棉花”的意象贯穿始终,同时,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加入了一些真实的历史故事。导演为了能让大家更好地理解自己的角色,塑造好娘子军,把主要演员和合唱团的成员都放到了部队,让他们和军人们同吃、同住、同训练,虽然时间不长,但至少了解了真正的军人是什么样子。从部队回来之后,大家的仪表、精气神儿都有了不小的变化,使歌剧呈现的效果更加完美;29日的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通过紧张激烈的旋律、深沉厚重的弦乐,在悲壮的意境中,歌剧序曲奏响,红军长征路线图在天幕上缓缓延伸。长征中血战湘江大战娄山关飞夺泸定桥等经典战役场面一一展现,显示出红军将士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同时,断肠明志一块银元等长征故事也得到再现,凸显了长征途中的苦难与悲壮。整场歌剧综合运用多种舞台手段,突出表现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克服艰险的辉煌历程,表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理想、敢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品格。

 

 

 

      通过本活动党员教师们学习到了坚贞不屈的抗战精神,谨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会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走好新长征,把满腔爱国热情化为辛勤工作的强大动力,将红色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