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于2018年3月积极组织党员教师们观看了电影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是首次以大银幕的形式在国内呈现的一部政论性纪录电影,以人物自己讲故事的独特形式,通过一个又一个的真情人物和鲜活故事,真实地展现了国家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新时代人物的朴实与崇高,非常鲜明地传达了其蕴含的“政论”色彩和主旋律基调,极富感染力、影响力、信服力。

 

 

   《厉害了,我的国》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方面,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如一座座跨江跨海的中国桥、一条条四通八达的中国路、一辆辆高速运行的中国车、一个个吞吐量稳居世界前列的中国港、一条条高速运行的中国网;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等等,所有这些成就都切切实实,都同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大国实力和大国风采,也深刻反映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党员教师们对伟大祖国沧海桑田、百年巨变的情感共鸣和爱国热情,使教师们更加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从而更好地将这种激情融入日常的生活和教学工作中,切实提升个人修养和精神品位,增强教学实效性,使党支部更具活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