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马院党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202会议室组织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梅红、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王良滨及17名教师参加了观看直播活动。

IMG_2873_副本.jpg

 

 

 

    直播开始前,王良滨书记做了动员,并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报告内容,将十九大会议内容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中,并利用学科优势到师生中进行宣讲,贯彻到今年学校迎接党建评估的工作中。王梅红院长认为以支部集体学习的形式观看十九大直播,备感亲切。希望老师们在这次学习交流活动中积极发言,以不同侧面、不同专业角度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讨论和学习。

 

IMG_2996.jpg

 

    十九大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我院全体教职员工起立,共唱国歌。随后,全体同志为毛泽东、周恩来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习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我院教师认真聆听大会直播,并不时在笔记本上做记录。

 

微信图片_20171018165304.jpg

 

    直播结束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金智学老师表示:“听完报告我有两点体会,一是继承,“不忘初心”。十九大开幕式上的默哀环节,体现了我党对党的事业的感情和继承。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着力解决了以前想做,却没有完成的大事,国家持续发展,关乎人民生活的事情得到不断完善。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党坚持“不忘初心”。二是发展,我党的视野更加开阔,发展道路更加宽广,作为中国人,我自豪!”万宗凤老师讲道:“此次会议也给我们思想政治理论专业教学又注入了新的理论,新的内容,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感到对我们本学期和下学期教学产生重大影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备课。力图做好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我个人感到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赵玉洁老师说道:“通过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感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境界,这深刻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恰恰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一个非常典型的马克思主义使命型政党!”魏鹤老师讲道:“总书记为我们勾画出新的蓝图,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一定深刻学习领会思想方略,并将之贯彻到教学中。”赵丽老师说:“我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满怀欣喜振奋,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支持国家的各项改革政策。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念,永跟党走。”王怀晶老师说:“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要入心,入脑。同时不断培养自身创新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时代的天空风起云涌,挺直腰杆的我们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勇于承担时代使命,为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1.jpg

 

撰稿:韩林辛;摄影:王怀晶;审稿:王良滨、王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