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马院党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10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22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内容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1.jpg

 

    王良滨书记首先以苏联为例指出理想信念教育在党性教育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是虚幻的,而是与现实与我国建设紧密相连的,它是党的最高理想也是最高奋斗目标。其次,王书记从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词源上分析了二者的区别与共性。接着,王书记以共产主义“消灭私有制”的特征为论题,指出共产主义对资本主义私有制弊病的救治,是资本主义的药,并用马克思的劳动价值理论对此展开了充分详实的论证。最后,王书记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需从理论上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所需要解决的问题,讲清楚问题,讲明白道理,这样理论才能发挥自身的魅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首先要做到理论的自信,同时更要做到把共产主义理想作为理想信念,这是思政课教师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的基础。

 

1571707775181093871.jpg

 

    本次党课学习是一次对全院党员进行共产主义信念的良好教育,也是一次从理论上明晰共产主义信念内涵的专业教育,为各位党员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571707819698082393.jpg

撰稿:马晓慧;审稿:王良滨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