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马院党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

      201910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马院225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内容为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支部21名党员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直属支部书记王良滨主持。

 

1.jpg

 

    王良滨书记首先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结合马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建设,习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的主要要求包括四点:一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根本保证是学科建设;三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四是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点任务是要做好马理论学科建设,同时做好思政课的改革创新。

    随后党员师生们通读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原文,包括《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4  9  9日)》,《习近平回母校八一学校考察并发表讲话(2016  9  9 日)》,和《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2018910日)》。老师们纷纷对讲话原文分享了学习体会:万宗凤教授认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进行业务学习和研究;裘梧教授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强化责任意识,研究解决基础教育不平衡的问题;孙进宝老师认为讲好思政课是老师们的首要职责;魏鹤老师认为思政课教师政治立场要坚定;程旺老师认为要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思政课教师及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使老师们备受鼓舞,要力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

 

1570841479297088051.jpg

 

    最后,支委委员赵海滨教授作了总结发言。赵老师认为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植根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全面学习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1570841701860041604.jpg

 

撰稿:韩林辛;审稿:王良滨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