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国外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丽副教授参加第23次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大会并做分会场学术报告

 

    2015年4月18日-4月22日,由中国伦理学会、韩国伦理学会主办的“第23次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大会”在中国云南省丽江市举行。会议的主题是“道德教育与社会伦理”,来自中、韩等国的300余位伦理学研究者和道德教育工作者参会。

人文学院赵丽副教授参加第23次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大会并做学术报告1 2015.05.05.jpg

    本次会议共设5个分会场,就传统伦理的现代价值、现代社会与道德教育、社会发展中的伦理问题、伦理学理论等方面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我校人文学院赵丽副教授受邀参会,并以“儒道生死观及其在生命教育中的意义”为题,在第一会场做学术报告,介绍了儒家和道家生死观的内容、特点,儒道生死观的现代价值,以及在生命教育中的意义。

人文学院赵丽副教授参加第23次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大会并做学术报告2 2015.05.05.jpg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是伦理学界的一场学术盛会,通过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了解了当前学术发展的热点与前沿问题,开阔了学术眼界,拓宽了研究思路和视野。同时,通过学术交流和研讨,也展现了我校教师的研究成果,促进了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赵丽  审稿:王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