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室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

                 

    本教研室承担全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医学伦理学》及部分选修课的教学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活动。教研室共5位老师:赵丽教授、胡兵副教授、赵中国副教授、袁和静副教授和骆夷博士后。其中,赵丽教授和袁和静副教授担任多个学术兼职,赵中国副教授为北京市思政课特级教师。

 

      教研室教师共发表论文140余篇。主持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校级课题若干项。出版专著及担任主编的著作11本。参与课题若干。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项若干。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45学时,2.5学时,有5位老师讲授。按照教学大纲,各位老师利用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其中,赵中国老师利用专题教学法,胡兵老师和袁和静老师开设个人公众号,利用微信互动教学法,实行“课堂进手机”模式,实现了课上教学与课下自学的无缝衔接。胡兵老师每天都及时对教学内容和参考资料进行更新和推送,与学生进行互动。很多教学参考内容受到全国同行们的认可,已形成网上思政课教学参考资料库。另外,胡兵老师常年利用公众号,组织全国接力朗读马原著活动,参加者遍及全国几百所大中小学校和社会各界,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传播形式。

 

      《医学伦理学》课,18学时,1学分。目前,我教研室有3名教师,另外还有管理学院和人文学院法律系的老师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