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社会实践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市级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精品课程“名家领读经典”第一期课程

 

   10月18日晚,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市级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精品课程“名家领读经典”第一期课程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教学楼1302教室开课,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刘冰老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第二片区“名家领读经典”负责人陈崎副教授出席本次课程,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学生、带队班主任参加,我校27名学生在学生工作部徐娜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课程。

 

微信图片_20171019153711.jpg

 

    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他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中共十九大报告解读”为题为师生们开讲第一讲。秦宣教授从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新时代的新战略步骤、新时代的新举措等七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秦宣教授为同学们系统梳理了中共十二大到十八大的报告背景及重点内容,阐述了中共十九大报告中突出的新特征和新变化,分析了党和国家在探索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程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也进一步解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在不同社会时期的发展和继承。秦宣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授课方式诙谐幽默,现场时时响起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71019153707.jpg

 

    “名家领读经典”课程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牵头建设的大平台、多中心、开放式的市级高校思想政治理论选修课、创新课、精品课,授课形式包括:专题授课、小组研讨、实践教学、答辩展示、汇报宣传等。专题授课于10月18日开始,历时八周。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将带领学生共同完成第二片区《沧桑正道: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课程任务。教学团队由相关领域著名专家构成,课程旨在引导大学生在研读经典著作、思考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深化“四个正确认识”、强化“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微信图片_20171019153648.jpg

 

    针对课程学习情况,下一步,我校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校内宣传,不断扩大“名家领读经典”课程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学生参与其中,营造积极、主动研读马列主义经典著作、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的良好校园氛围,从而不断提升学生的政治素质,培养学生的实践探索能力。

 

撰稿:刘雅青摄影:陈琦双;审稿:王良滨、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