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社会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学生参加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讨会

    2019年10月20日,我校2018级中医学专业翟得茗、王明谦、赵云松、李俊宏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丽教授的指导下,参加了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办的“第十三届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讨会”之学生专场。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武汉大学、深圳大学医学部等全国10余所医学院校的医学生进行了大会报告,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体现了医学生对医疗事业的关注与思考。

 

1.jpg

 

    我校团队4名同学报告的主题是“医疗紧急救助与医师资质相关性调查”,这4位同学密切配合,克服了时间短、要求高等诸多困难,在团队中文场与其余诸多队伍展开激烈较量,互相学习,针锋讨论,最终荣获团队三等奖以及最具创新奖。翟得茗同学的汇报演讲极具中医药特色,让评委印象深刻,予以高度评价。

 

 

1574215655840043411.jpg

图为我校2018级中医学专业翟得茗同学

 

    此次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是“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学生实践成果的一次展示。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师生不仅对医师职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也加强了与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1574215700566035863.jpg

图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丽教授点评

 

    让我们听一听参会同学的一些感想:

    翟得茗:参加这次论坛,我看到不同院校对医师精神所做的努力。有实干的,有调查的,精彩纷呈。我们小组也给出自己富有特色的答案。在这过程中,小组成员齐心协力,最后由我展示成果。实践让我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希望此次论坛可以成为中国医师精神的风向标,越办越好。

    王明谦:本次论坛让我可以倾听到不同院校医学生的各种思想,很是精彩且有借鉴意义。我也认识到在科研方面我们的差距。这次我们的成功汇报基于组员们的齐心协作、赵丽老师的一贯支持。我想对一直以来支持和关注我们的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云松:在这次比赛的准备阶段,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四个人分工明确,互相交流指正,不仅仅是任务上的互相帮助,还有思想上的激烈碰撞。在这过程中,我们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最后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让我们自己满意的成绩。

    李俊宏:这次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讨会,我大开眼界,见到了不同学校在医师职业精神方面的各种想法,其中关于规培生、艾滋病以及临终关怀的讲述引起了我的思考,也让我提前感受到了自己今后可能会经历的问题,增长了见识与阅历,受益匪浅。

 

 

4.jpg

 

5.jpg

 

撰稿:赵丽,翟得茗;审核: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