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导师风采

徐蕾

徐蕾照片.jpg

学位与最后毕业院校: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职称:教授

联系方式:ixulei@126.com

研究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

个人简介:

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课程。

主持多项省部级,如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北京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以及;以及校级科研课题、培育、教改项目,并参与多项省部级和校级课题科研课题和教育课题的研究。

学术专著《当代中国民营资本政治诉求与中国政治发展》《新时代民营经济的中国模式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的道路》(英文) ;学术论文数十篇,代表作《当代民营资本政治诉求》《当代中国民营资本政治诉求及其发展演变》《当代中国民营资本的特点和地位及其政治诉求》《首都大学生财富观状况调查报告》《新媒体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关系研究》《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创新的价值与对策》《新媒体背景下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创新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问题研究》等。指导北京大学生社会实践论文获得北京市二等奖、北京挑战杯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