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讲课比赛试讲活动

    2019年11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良乡会议室开展了讲课比赛试讲活动,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此次试讲,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试讲提出诸多有效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良滨主持了此次活动。

 

initpintu_副本.jpg

 

    参赛成员有基础教研室胡兵老师、概论教研室钟天娥老师和原理教研室刘亚品老师,活动由试讲和点评两部分组成。胡兵老师试讲的内容是《刑法》,通过概念分析和案例解析展开了“刑法”的四个要件等主要内容。钟天娥老师选取了热门话题“文化自信”为试讲内容,以悠扬的歌曲导入,并通过形象的故事与文件内容讲述了“文化自信”的理论内涵与重要性。刘亚品老师试讲的主题是《预见未来社会的方法论原则》,她以清晰的逻辑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展望未来理想社会的科学方法。三位教师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生动的教学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示出了深厚的专业功底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场聆听的各位老师就授课内容、讲课思路、教学互动、教学方法与课件制作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试讲活动,各位参赛教师对自己的参赛课程进一步打磨与思考,从中获得了技能与方法的提升,青年教师也在聆听的过程中获得了教学方法、教学技能等宝贵经验的积累。

 

撰稿:马晓慧;审稿:王良滨

20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