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讲师

马晓慧

                                  

 

个人信息:马晓慧,女,1989年10月生,河南郑州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哲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哲学,庄子哲学,宋明理学

 

主要科研成果:                                    

《论人性本善及其自我捍卫机制》,载《哲学动态》2018年第1期,2/2。

《将方法收归内容—中国哲学研究方法之反思》,载《天津社会科学》2019年第2期,2/2。 

《庄子“吾丧我”的内在意蕴:一条自我存在实现的路径》,《新亚论丛》(香港地区高校期刊)2018年年刊。         

《老子“无为”释义:一种自然价值导向的“为”》,载《荆楚学刊》2018年第3期。

《“忘”与“适”:庄子的体道之方与终极归宿》,载《商丘师范学院学报》2018年第8期。

北京中医药大学基本科研业务新教师项目“易学诠释视域下的二程理学建构”。

 

教学获奖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五届教学协作会议“精彩一课”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