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医学伦理学》课程建设之新教师

    7月5日下午,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3教举办了《医学伦理学》课程建设之新教师试讲活动。本次新教师试讲,由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教学单位来自伦理学、医学和法学学科的九位教师参与,其中东直门医院晏军副院长、孙鲁英副院长亲自“上阵”。学校教务处田素文老师、教师发展中心督导组专家杨建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梅红、副院长王良滨、课程所在教研室主任胡兵、课程负责人赵丽等老师参加试讲活动。

合集.jpg

     《医学伦理学》作为我校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具有交叉学科特点。在2015年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中,谷晓红副校长指示要加强《医学伦理学》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吸收临床一线医生加入课程组,搭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研队伍,更好地发挥该课程对培养“大医精诚”人才的作用。今年4月在教务处闫永红处长的直接领导和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了课程交叉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新教师们分别选取了《医学伦理学》教材中的一个章节进行了试讲。他们备课充分,展示了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的多媒体课件,书写认真规范的教案。试讲环节展示了他们作为教师的端正仪态,讲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穿插有详实严谨的教学案例,使得课程讲述更加的丰富且有说服力。

 

    试讲结束后,督导组杨建红老师对老师们的教学仪表、教学态度、备课情况、授课方式等分别进行了点评,对老师们案例教学方式给予了肯定和赞扬,认为参加试讲的老师有能力胜任新学期的《医学伦理学》教学任务。同时,杨老师肯定了课程组的备课方向和教学目标,对《医学伦理学》课程组的教学工作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新教师试讲,是对课程建设与师资建设意义重大的一项工作,也是课程组成员之间互相交流和学习的良好平台。本次活动既是师资队伍的进一步壮大,也为课程建设与发展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机会,使得老师们对课程的整体改革与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思考,并将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不断的创新发展。

IMG_0909111.jpg

 

     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加强《医学伦理学》课程建设工作。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刘亚品  审稿:王梅红、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