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谷晓红副校长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高层论坛并获奖

   7月30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高层论坛在贵阳中医学院召开。我校谷晓红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梅红院长、王良滨副院长、裘梧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全国40余所高等医药院校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该论坛由全国医药院校社科研究协作会主办。该协会由教育部社科司发起,全国医药院校参与,是以繁荣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加强医药院校间协作、交流、共进为主要任务的组织,至今已经举办7届高层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体现”为指导,凝聚共识、谋划发展、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构建中国特色高等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体系。

  2.jpg

    受谷校长委托,王梅红院长代表我校做了题为《加强文化自信 注重实践育人——推进中医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思考》的大会发言,向大会展示了近年来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成就、经验与思考。王院长在发言中提出,在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中医院校应当适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的需求,适应“以文化人”的理论教育与“实践育人”的实践教育相结合的需求,努力推进专业教育思政化和实践教育思政化。中医院校要注重经典,以经典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注重文化,在校园传统文化与中医药文化建设中落实“以文化人”;要注重开放,打造多角度、多维度开放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体系;要注重融合,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机整合、增强内功;要注重实践,在临床实践和社会实践中做到“实践育人”。

  4.jpg

  

  

  

   由谷晓红、裘梧、王梅红、王良滨撰写并向大会提交的《加强文化自信 注重实践育人——推进中医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思考》论文,获评本次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裘梧  审稿:王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