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座谈会

   2016年10月26日下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教学楼534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工部共同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领导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梅红,学工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兼)杜伟,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王良滨,以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的任莅、裘梧、袁和静和荣文丽老师,科教办公室韩林辛老师。参加座谈会的学生来自各学院共20名代表。座谈会由佟晓辉副部长组织召集、王良滨副院长主持。

    IMG_2685.jpg

    

   座谈会主要征求学生们对本学期所开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畅所欲言,就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社会实践安排、考核方式、任课教师自身专业素质与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关系等方面,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

    

   杜伟部长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学生们围绕如何使思政课既讲解清楚又能引起学生兴趣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如何将思政课教学与日常思政教育更好地相结合,也成为下一步要研讨的工作。学工部也会根据学生们的需求,将校园生活搞得丰富多彩,让大家有所收获。

    

    王梅红院长做总结发言。王院长首先对同学们认真参加座谈会、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会后将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学院教师认真研究,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要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上多下功夫。同时,王院长也对学生们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要放眼界,关注行业发展,关注国家对大学生教育的要求,关注国际高等教育的新发展;第二要多忧患,提升职业技能,关注职业发展,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开拓我们大学生的眼界,增强忧患意识、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同学们也主动加强与任课教师的互动,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我校今年入选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示范点建设的组成部分。同时,旨在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两支队伍协同作战的作用,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

    

    IMG_2642.jpg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撰稿:韩林辛;审稿:王梅红  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