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民族与宗教理论政策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与宗教理论政策的学习,提高学院的民族和宗教教学与科研水平,2017年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统战部部长刘清国教授做了《宗教理论与政策》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王梅红、副院长王良滨以及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111.jpg

    讲座中,刘清国部长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对民族与宗教工作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以培养什么样的人为目标,阐述了宗教与国家的关系,新形势下的宗教理论和宗教政策,分析了当代中国的宗教问题,并就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等方面做了讲解。他指出,要做好对宗教工作的引领、规划、指导、督查,要广泛宣传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宣传宗教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宗教方面宣传舆论引导。要加强对大学生的科学世界观、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这次报告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做好宗教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院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人:韩林辛  审稿人:王良滨

201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