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品老师在北京高教学会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会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近日,在北京高教学会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会举办的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品老师荣获二等奖。

 

1.jpg

 

    本届教学基本功比赛于今年4月15日在北京大学举办,有来自北京近30所高校30余名教师参加比赛,比赛选手都是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工作的一线教师。比赛分为A、B两组进行,由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熙国等担任专家评委,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等担任教师评委,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本科、硕士研究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经过教案评比和教学演示两个环节,最终决出一等2个、二等5个、三等7个。在此次比赛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品老师最终获得二等奖,按照比赛评分规则,最终成绩排列二等奖第一名。

 

2.jpg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主阵地,一直以来都重视培养和锻炼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此次参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首先在全院范围内对有资格参赛的教师进行了院内选拔;确定参赛人选后,又先后在所属教研室内部以及全院范围进行了多次试讲和打磨;还聘请了专家进行赛前指导和建议,并安排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在整体的备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在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全身心投入,精心备课,在比赛现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激情的教学演示征服了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很好地展示了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教学素养,展示了北京中医药大学良好的教师风采与风貌。

    刘亚品老师作为2016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实行老教师一对一指导新教师,尤其是高度重视和着力培养青年教师的优秀成果。学院将继续重视和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思想意识,大力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并积极号召优秀教师广泛传授教育教学经验,开展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全体教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不懈努力奋斗!

撰稿/摄影:韩林辛、程旺;审稿: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