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会议报告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教师于2017116日参加了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工委等共同主办的“2017年第七期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参会人员为李征、赵中国、程旺三位老师。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紧密围绕中央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任务的总体要求,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培养造就高素质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推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为主要目的。此次第七期研修班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我校三位老师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参与交流,为进一步贯彻、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好准备。

    在研修交流环节,程旺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做了专题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文化自信”理论,以十九大报告为中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系统阐述了“文化自信”理论提出的背景和脉络、为什么要坚持“文化自信”、怎么样坚持“文化自信”等内容,并结合中医药文化重点讲解了在中医药院校如何落实“文化自信”。报告之后,程旺老师还就研修班各高校老师提出的有关中医科学性、中药用药安全、儒学与中医学的关系等疑问做了交流讲解,让研修班老师更全面、公正地了解了中医药学的理论特色,展示了中医药学在新时代发展与定位的新思考。

 

     

 

 

    李征老师和赵中国老师亦在分组讨论期间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李征老师还将在结业式上作为学员代表进行汇报发言。

    在今后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加强学习与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的贯彻与宣讲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同时致力于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改革与创新工作,大力助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