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基本科研业务经费项目评审和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活动

   2017年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我校2018年度中央基本科研业务经费青年教师项目申报工作要求,在66教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科研青年教师项目院内会议评审和社科基金类项目申报培训活动,校宣传部部长范璐对评审进行全程督导,评审和培训活动由王良滨副院长主持。

   

   会议之前,王良滨副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此次评审和培训活动目的,介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和学科发展的最新状况。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项目评审,另一部分是项目培训。答辩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邀请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不同领域和申报不同社科基金项目具有丰富经验校外专家,三位校外专家分别是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建华院长、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云和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斌教授,院内王良滨和徐蕾老师同时参加了评审和培训活动。

 

 

   在会议评审阶段,学院参评的青年教师认真进行汇报,在每个教师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都会进行单独点评。专家们对答辩老师们已取得的学术成果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此次申请项目涵盖了近代史、思想政治教育和西方马克思主义理论等领域。专家从学科内容的深度、逻辑、目标以及意义,到课题的形式、编辑等,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申请项目培训阶段,学院老师把申报的标书进行展示,请专家进行多对一进行有针对性培训。

 

 

 

  

 

   学院第一次尝试进行社科基金项目的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对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在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摄影:熊悦超;审稿: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