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品读伟人经典 致敬马克思诞辰200周年——2016级卓越针外、卓越中医专业朗诵会

 

    2018年4月23日下午,正值世界读书日之际,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任课教师李丽娜老师带领2016级卓越针外、卓越中医专业的学生,举行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朗诵会。同学们自主选择马克思经典著作,品读经典,致敬伟人。

 

    朗诵会在国际歌的大合唱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抑扬顿挫的声调,声情并茂地传递着对马克思著作的理解,充溢着对伟人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同学们从马克思中学毕业作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的朗诵中,感受了伟人为全人类事业而献身的理想主义情怀;从《〈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的经典选段中,认识了无产阶级是实现人类解放的社会力量;从《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和《德意志意识形态》经典选段中,理解了科学的实践观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主要理论。《共产党宣言》经典选段的朗诵把本次朗诵会推向了高潮,特别是卓越针外班的同学们自己翻译并用英语的朗诵,让同学们感悟了马克思主义使共产主义幽灵变为一轮喷薄欲出的朝日,赢得了阵阵掌声。从《资本论》经典选段的朗诵中,同学们知道了资本家对工人阶级的剥削和剩余价值的来源。本次朗诵会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的朗诵中落下了帷幕。

 

 

   

   

 

    在朗诵的过程中所有人静心聆听,翻阅原著,感受语言的力量和真理的魅力。同学们在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中认识马克思、理解马克思,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一致认为马克思虽然诞辰于200年前,但他的思想具有穿越时空的真理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