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精神并部署新学期工作

      2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第一次例会在和平街校区66教召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梅红院长主持。

 

3.jpg

 

       会上,王梅红院长传达了我校2月21日召开的学校寒假工作会内容,介绍了徐安龙校长《深化改革,狠抓落实,奋力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了谷晓红书记的大会总结讲话。谷书记要求,新的一年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对标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要求,振奋精神再出发,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新的担当作为、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学校事业发展的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王院长指出,新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领会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精准落实相关工作任务。

 

2.jpg

 

       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王良滨结合学校寒假工作会的精神,对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介绍,同时布置了学院新学期教学、科研、党务方面的工作,强调要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在本学期开设好第一轮《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全校通识必修课,做好相应备课和师资培训,会议在上学期进行布置整体教学计划和目标基础上,请学院袁和静副教授做《如何上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实践课》的经验分享。袁老师从对课程建设的理解、课程讲授、辅导学生参赛和问题反思几个方面做了阐述,使老师们获益良多。袁和静老师曾多次指导学生获得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论文奖项,其个人曾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王良滨副院长在此基础上,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解释,并将自己对课程的理解做了分享。

 

1551085995798056968.jpg

 

 

撰稿:韩林辛;审稿:王梅红、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