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吕薇、程旺受邀担任中医学院、中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主讲老师

    时值“五四”爱国主义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之际,响应校团委号召,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责任、有能力、有梦想的新青年,4月13日,2017级岐黄国医团支部、2017级卓越中药团支部、2018级岐黄国医团支部在北大红楼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吕薇、程旺受邀担任本次微团课主讲老师。团支部35名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中医学院团委书记高鹏、中药学院团委书记王硕出席活动。

 

 

      

 

    广大青年团员对北大红楼进行参观,并观看主题影片《北大红楼》,通过解说员的介绍,团支部成员参观了李大钊在北大图书馆工作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北大学生上课的教室等,更加直观地了解历史原貌,体会到革命先烈在国家危亡之时心系中华民族未来,开展一系列救国运动。同时,学习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发展,认识到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筚路蓝缕的奋斗史,从而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爱国主义青年应当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在主题微团课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吕薇老师带着大家重温了百年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五四”寄语对“五四精神”进行了更深层的解读,她强调青年学生应该做到勇于创新、勇于开拓和理性爱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壮大而奋斗;最后,全体青年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共同发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发展而共同奋斗的时代声音。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每位青年团员都结合自身学习和思想实际,对如何弘扬五四精神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青年团员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更是接受了一场思想政治教育的洗礼,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校园文化发展、增强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均起到了较好的效果。(内容及照片转发自中医学院报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