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99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良乡校区西院教学楼201教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兼直属支部书记王良滨、各教研室主任,以及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科教办主任韩林辛主持。

 

1568617386138037350.jpg

 

    首先,王良滨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首届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学生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历史,并对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二要读原著、悟原理,三要坐得住、做得下。王院长希望同学们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将其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定位好人生的奋斗坐标,提升行动力,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1568617433831005959.jpg

 

    教师代表、基础教研室袁和静副教授在发言中指出,马院首届研究生的到来,让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步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学院每一位老师都在认真工作,寻找突破,创造机会,传播特色。研究生的到来,给学院带来了更多的希望和期待。也请同学们能够做到这三点:在学习上要认真极致,生活中要精致,与人相处要有情致。

 

initpintu_副本.jpg

 

    随后三位新生依次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向往和学业目标规划。

    在典礼之后,导师分别给学生赠送了书籍,并对学生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寄予了厚望。

 

1568617542445050136.jpg

 

    在之后的入学教育环节,王良滨副院长就研究生课程培养方案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科教办公室主任韩林辛老师将《研究生手册》中的学籍管理规定做了介绍,班主任魏鹤老师针对《研究生手册》中的学生管理规定做了细致解释。

 

1568617837791089147.jpg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韩林辛;摄影:熊悦超;审稿:王良滨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