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

    为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于926日上午在马院225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内容为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王良滨出席并主持了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1.jpg

 

    王良滨书记首先讲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找回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读好读透经典、弄懂弄通理论。

 

initpintu_副本.jpg

 

    在全体党员教师接替诵读《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原文之后,毛中特教研室万宗凤教授和纲要教研室荣文丽老师认真分享了学习体会。万宗凤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1年以来的论著与讲话的思想,对这次讲话内容分列了十条,联系教学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分析评述。万宗凤教授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是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灵魂。此次讲话的精神实质就是要求党的干部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要一如既往的戒骄戒躁,谦虚谨慎,要更加律己,廉洁奉公,积极奋进,要紧紧的团结人民,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全心全意地为人民的利益服务,要敢于和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善于学习新东西,顺乎民心,顺应潮流,为中国人民的伟大复兴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荣文丽老师讲道,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回顾我们党98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就是一部推进党自我革命的历史。面向未来,我们一定要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勇于自我革命。

 

1569747714260030878.jpg

    最后,王良滨书记对党员教师们做了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实实在在地学、扎扎实实地悟。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根据思政课教育的特点,结合学院的实际,落到立德树人这个思政课的初心和使命上。要守住初心,找自身差距,全面贯彻党的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工作。

撰稿:韩林辛;审稿:王良滨

201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