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哲学社科类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培训会

    为进一步优化科研项目申报管理工作,提高教师科研基金项目预算申报、执行的合理性和科学性,4月7日,我院邀请了财务处周宇琼老师作题为《哲学社科类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王良滨书记主持,采用网络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1.jpg

 

2.jpg

 

    周老师结合自己多年财务管理工作经验,分别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结题审计以及预约操作四个方面开展了此次培训。在每个方面周老师都强调了应该注意的事项,如在预算编制过程中,应注意每项预算包含的支出范围,比例以及一些严禁支出的内容;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应注意发票内容开具、认证、公务卡使用事项以及每项费用报销时所需提供的材料;在结题审计方面,注意结题时间、金额准确以及科目调整等事项;最后,在预约操作方面,周老师细心为各位老师录制了各种项目如何在财务系统上预约的视频,让各位更加熟悉了财务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

    为了让各位老师更加充分的了解财务预算申报以及执行方面的事项,财产处于慧芳副处长以及其他3位相关业务负责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培训,并从不同方面为老师们答疑。王良滨书记代表学院教师向周老师以及财务处领导对此次培训的支持表示感谢。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培训是一次难得的集体学习经历,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预算申报执行工作的流程和规范,各位老师受益匪浅。

 

 

                           撰稿人:王怀晶/审稿人: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