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就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培养情况与疫情期间学习等问题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由王良滨书记主持,副院长裘梧和袁和静,教学办公室韩林辛和熊悦超,全体研究生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王良滨书记首先关心同学们的健康状况与这段时间的生活状态,其次询问大家本学期与上学期的上课感受与整体评价,专业课听课的学习反馈,同学们倍感温暖。特别是在线教学期间,同学们对于教学内容的安排,教学环节的设置,教材的使用,资源的选取,在线教学的学习困难与学习效果等进行交流。三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就以上问题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交流,提出了自己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一方面,同学们能够加强自律,坚持认真学习,对专业知识体系、课程重点、思维逻辑能力培养等方面都有所收获和进步;另一方面对于学习资源不足,在线学习监管力度差,上课互动不足,专业知识理解存在困难,论文写作方法掌握不够等问题做了汇报。

    通过座谈交流,使得学院和学生都明确了接下来需要努力的方向。袁和静副院长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我们研究生要有更多的关注与思考,对国家,对社会,对人生都要有更深的认识,需要结合所学专业发展,提升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第二,为了更好的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会积极努力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满足学生书籍借阅,信息检索,资料查询,问题反馈等不同需求。裘梧副院长也认为,同学们已到了研究生一年级下学期,应当加快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加强与学院老师们的互动,培养科学研究的问题意识和论证能力。

 

·.jpg

 

撰稿:熊悦超   审稿: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