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国社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申报论证会

    为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题申报与立项工作,2020年7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国社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申报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特别邀请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刘冠军教授和张英魁教授做点评辅导,同时邀请科技处副处长郭淑贞教授和樊怡欣老师从学校政策层面给予课题申报指导和支持。论证会由袁和静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参与论证。

 

1.jpg

 

    会议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良滨教授向专家介绍近年来我院国社科与教育部课题申报情况,以及省部级以上课题立项情况。科技处副处长郭淑贞教授从学校层面指出了此次课题申报的重要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题论证工作表示支持。科技处樊怡欣老师从科研管理角度中的科研诚信、预算填报、标书形式等方面介绍课题申报注意事项。

     随后,特邀专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6位申请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和2位申请2020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的老师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

 

2.jpg

 

3.jpg

 

    两位专家对老师们前期的认真准备和成果积累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主要从国社科立项高度进行辅导,具体从研究动态撰写、理论选择和依据、逻辑思路与框架、研究目标及意义,到课题标书的形式审查和技术要求等,都给出了建设性意见,给老师们指明了下一步标书修改的具体目标和努力方向。

 

4.jpg

  

    会议最后,刘冠军教授总结发言,对此次课题论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大家未来能用学术语言更好地表达和解决现实问题。本次活动对帮助教师解决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熊悦超    审稿:王良滨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