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教师青年教师实践团赴云南双柏县参加社会实践

    2020年8月19日,我院教师与校教师青年“不忘初心、扶贫扶智”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云南双柏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院教师共开展三个实践项目:进行一次宣讲、开展支部共建和做一项实践调研。直属党支部书记王良滨与青年教师刘亚品、程旺和王萍四位老师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在到达双柏县当天,由刘亚品老师面向基层,以“贫困与脱贫问题的理论思考和现实解读”为主题进行宣讲。刘老师以生动的数据和深入的理论的讲解得到广大与会者的共鸣。

 

1.jpg

 

    我院王良滨书记及实践教师与云南双柏县委党校展开支部共建交流研讨会,双柏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家强,县委党校校长赵中平等领导出席了研讨会。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和特色,初步形成了《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双柏县委党校支部结对共建的草案》。

 

 

2.jpg

 

    在本次实践中,我院教师同时进行双柏县扶贫调研和相关访谈。通过对双柏县的深度贫困以及脱贫政策与经验相关问题调研,做好“扶贫扶智”的经验总结。

 

25e1f225c052b1782fbc4b7c017c198.jpg

 

4.jpg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深入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以及助力思政课教师深入基层,了解扶贫情况,为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及做好相关研究奠定扎实基础。

 

                                撰稿:王萍 审稿: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