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0年9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良乡西院教学楼202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有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班主任、教师代表、2019级学生代表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和静老师主持。

 

1599814810789088469.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良滨教授致辞,书记首先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经历考研和疫情爆发,同学应更珍惜来之不易的继续学习机会,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常态化学习和生活;二是作为研究生要有强烈的责任和担当意识;三是读原著、悟原理;四是要有健康的体魄。最后王良滨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求”中的两句话来寄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即“人格要正,政治要强”。

 

1599815175388068741.jpg

 

    班主任徐蕾老师发言,徐老师提出了对同学们三年研究生生涯的期望:首先要有大局观,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好,传承好。将自己的未来规划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其次是加强与导师联络沟通,抓住马院发展的良好机遇,努力学习,规划好未来的发展;最后是自身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用心对待自己的生活和学业。

 

1599815201847017228.jpg

 

    教师代表刘亚品老师发言,刘老师讲了“壶天燕地”,一是学会读书,还要学会思考,才能真正通达智慧;二是要把学术上的问题与人生的问题,时代的问题连在一起;三是祝愿同学们在北中医三年,愉快学习,快乐成长,不断延展人生的宽度,寄语所有新生:要有理想,去奋斗,去奉献,终有回报。

 

1599875091037077068.jpg 

 

    老生代表景涛同学发言,景涛从学长的角度总结了明世事通人情、厚积薄发、心有所信和保持身体健康的经验。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来做科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599875162216068939.jpg

 

    新生代表胡耀尹同学发言,胡耀尹抒发了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喜悦心情,表达了作为青年应认真学习、努力奋斗、追逐理想。要持之以恒地探索知识的世界,努力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研究和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599875206482080221.jpg

 

    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期待在未来的三年里,研究生们能够乘风破浪,把握住机遇,迎接好挑战,充分展现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风采!

 

 

撰稿|赵亚坤、胡耀尹

校稿|袁和静

审稿|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