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党委谷晓红书记为2020级博士新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导论

    2020年9月17日下午, 2020级博士新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导论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报告厅正式开课,第一课由我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谷晓红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兼副院长王良滨教授主持,讲座的题目为“民族之复兴、岐黄之传承、我辈之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裘梧和袁和静,以及部分教师也参加了讲座学习。

1600517879108099080.jpg

 

    讲座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良滨书记为谷晓红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感谢谷书记坚持在思政课一线为广大同学上课,谷书记幽默地回应:“这是鼓励我好好讲课。”随后,王良滨书记简要介绍了这门课程,以及校领导讲授博士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的传统,并对课程的授课形式和基本要求做了介绍。

 

1600517932327064847.jpg

 

1600517997115037605.jpg

 

1600518038905048823.jpg

 

    谷书记的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围绕“我们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是新时代引领?”、“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医事业、学校发展、自我成长紧密结合?”四个主题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谷书记的讲座既有对国家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透彻领悟,又有对中医药理论和文化的信手拈来,谷书记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为平台,对400多名博士新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希望博士新生们能够掌握扎实的理论功底,积极进行临床实践,成为拥有“大气、底气、文气、灵气”、“志存高远、四气兼备”的北中医人!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的400多名新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讲座,讲座引起了学生们的巨大共鸣,线上的同学在大屏幕上不时留言 “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的话语,接近尾声王良滨书记邀请谷书记与上课同学合影留念。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也在课下和谷书记进行了交流。谷书记的课程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们备受启发。

 

1600518070092067842.jpg

 

6.jpg

 

撰稿:魏鹤

审稿: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