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观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

       1024日,在学校研工部组织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1603625393073078861.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肩负保家卫国、保卫和平的使命,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与朝鲜人民和军队一起同仇敌忾,共御强敌,经过两年九个月的浴血奋战,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2.jpg

 

    在出发参观之前,同学们再一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这次意义非凡的参观学习做足了准备工作。主题展厅中所陈列的2000多件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和丰富的实物场景,生动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宏伟图景和历史细节,充分表现了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意志,全面展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同学们无不为之震撼,为之感动。

 

3.jpg

   

       在参观中,同学们对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的展览专题印象尤为深刻。志愿军战士在敌我装备、保障等差距极其悬殊的情况下,保持昂扬的斗志,与强敌决死战斗,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最终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我党我军优良的政治工作传统在其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这也令有志于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同学们,深受鼓舞和启迪。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稿人:刘丽媛;审稿人: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