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六届全国中医药院校教学协作会

    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良滨副院长带领下,袁和静副院长与马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一行共11人前往南昌参加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六届教学协作会议。

 

1604990030427068167.jpg

 

    与会期间,老师们聆听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邓纯东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关于增强思政课教学效果与思政课话语转化问题的学术报告,收获良多。

    刘亚品老师代表我院参加了“精彩一课”教学展示活动。

 

1604990074907014478.jpg

 

    刘亚品老师的教学展示主题为《人民战“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人民群众》。她清晰的授课逻辑与声情并茂的讲述感染了现场评委与观摩教师,最终斩获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

 

1604990104893034242.jpg

 

    在分组讨论环节,我院教师与其它兄弟院校教师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共话思政课教学的经验体会与改革创新探索。

 

1604990147864011842.jpg

 

    陈延秋老师代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小组进行小组总结发言。

    在优秀论文评奖中,我院教师也收获颇丰。钟天娥老师获二等奖、袁和静老师、刘亚品老师分获三等奖。

 

1604990193898017423.jpg

 

    在会议闭幕式上,我院副院长王良滨教授代表协作会作大会总结。

 

1604990230494016273.jpg

 

    闭幕式的最后是会旗交接仪式。明年将由我校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七届教学协作会议,王良滨教授代表我校从此次承办方江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琛教授手中接过“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会”会旗,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1604990270597083915.jpg

 

    此次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会共有全国24所中医药院校及江西省内部分其它院校参加,与会人数达170余人。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国中医药院校在线下召开的一次较大规模会议。在此次会议中,我院教师聆听了专家讲座,与同行切磋了教学技能,交流了教学经验,获得了多方面的收获。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承办第七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会之年,届时全国中医药院校思政课同仁代表将齐聚北京,畅谈思政课建设美好图景,携手欢庆党的生日!

 

撰稿:张艺维     审稿: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