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教师课堂讲课比赛筹备会暨集体备课会

       11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良乡西院309教举办2020年教师课堂讲课比赛(教学创新大赛)筹备会暨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副书记王良滨、副院长裘梧和袁和静、学工部副部长赵娜和艾华,以及各课程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裘梧副院长主持。

 

1605249256370034793.jpg

 

    会议首先由王良滨副书记介绍了学院近期工作进展,并对学校2020年教师课堂讲课比赛(教学创新大赛)进行部署,鼓励以教研室、教学团队为基础,建设学习共同体,开展教学研究与指导。

 

1605249206048001328.jpg

 

    随后,李玮书记讲话,她希望包括辅导员队伍在内的思政课教师能够在学校大思政平台中顺势而进,锐意进取,积极参与教学科研活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形成高水平、有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大思政专兼职教师队伍。

 

1605249034490059712.jpg

 

    接下来,裘梧副院长对教师们做讲课比赛说明,介绍了本届比赛的主题、目标和安排,希望各课程组以课程改革和金课建设为导向积极备赛,以学生为中心,探索教学改革创新,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

    会议重点内容是北京市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孙进宝、代表我校参加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教师刘亚品做讲课比赛参赛经验分享。两位老师就参加比赛的各个环节和备赛过程,分享了如何打磨课程、调整授课内容、梳理逻辑、设计课程环节,如何分配时间、完善课件、打磨讲稿,如何板书、互动、说课等等,同时与在场老师相互探讨问题,气氛轻松活跃。

 

1605249112462096510.jpg

 

 1605249136087002913.jpg

 

撰稿:韩林辛;审稿:裘梧、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