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言”系列之学术交流活动第三场、第四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言”系列是为了提升学院科研能力而组织的系列活动,包括“学术交流”和“课题领航”。2020年11月4日,我院开展第三场学术交流会议。会议邀请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爱军教授与我院师生交流。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来自全国院校8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和静主持。

 

1.jpg

 

    张爱军教授做了题为《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技能培训》的报告。主要讲述了六个问题:做学问的心理建设,写作方法,如何选择“视角”,如何“观点呈现”,逻辑的举例式分类,论文过关“四步走”。最后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答。

    2020年11月16日,我院开展第四场学术交流会议。会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毅松副教授与我院师生交流。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院师生共同参与。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良滨教授主持。

    田毅松副教授做了题为《〈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中的异化思想及其理论价值》的报告。主要讲述了个问题:1844经济学哲学手稿》的写作背景,《1844经济学哲学手稿》的文献学考察,《1844经济学哲学手稿》的主要内容,《1844经济学哲学手稿》的影响

 

1605747778434035542.jpg  1605747809317069593.jpg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科·言”系列之学术交流活动将持续进行,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科研探讨。

 

                             撰稿:陈仪 胡耀尹   审核:袁和静,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