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员工参加2020年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上岗教师研修班

      20201011日至1030日,我校马院九位新入职教师与首都高校近12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入职教师一起参加了由北京教育工委主办,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熊晓琳名师工作室承办的2020年年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上岗教师研修班。本次培训为期四周,培训内容分为思政课建设和师德教育、思想政治理论素质、教学法和基本技能、科研基础能力训练、实践教学五大模块。

 

1606178685033064772.jpg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马院九位新入职教师收获颇丰。一方面,聆听并学习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荫教授、王炳林教授、冯刚教授和熊晓琳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仝华教授、孙蚌珠教授和孙熙国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雷声教授和王易教授等专家名师的专题讲座,深刻学习了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学习了如何弘扬传统美德,坚定文化自信、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责坚守、探讨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相辅相成方式、教学设计,掌握了应如何开展“胸怀大局”与新时代思政课等理论知识。另一方面,观摩了优秀思政课教师张茂林、穆阿妮、董佳、于文博四位老师的精彩教学展示并进行交流,同时针对性地进行了相应课程的微格训练并由优秀青年教师李志强、熊晓琳、刘丽敏和王晓广四位教师进行相对应地点评。同时,在实践教学模块,九位新入职教师同其他学员一起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循先辈红色足迹,忆往昔峥嵘岁月,悟伟大革命精神;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看北京、看变化、看成就。

 

1606178720482081088.jpg

 

    通过本次培训,九位新入职教师既充实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也在教学设计与方法的教学实践培训汲取优秀经验,也都顺利获得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上岗教师培训证书。这次培训经历及其收获都将对新入职教师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促使新入职思想政治理论教师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思政课教师。

    培训结束以后,各位新教师积极撰写培训心得,交流培训感想,在教学中充分融合所学知识与方法,丰富了教学内容,提升了教学效果,为新学期顺利授课奠定良好基础。

 

1606178757639069627.jpg

 

                        撰稿:王娟   审核:王良滨,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