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言”系列之课题领航第三场顺利进行

    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课题申报与研究能力,并为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课题申报做好启动准备工作。202011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言”系列之课题领航第三场,会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与我院师生交流。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我校4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和静主持。

 

1606178956912007020.jpg

 

    赵朝峰教授做了题为《科研项目选题与申报书论证设计》的报告。主要讲述四个方面内容:科研课题类别及申报,高度重视项目申报书,选好题目是重要前提,填好标书是成功的关键。赵教授首先简单介绍前两个部分,指出科研项目类别大致分为纵向、横向科研项目,提出项目中标是偶然性和必然性的结合,需理性看待,并强调项目申请书重在“创新”和“规范”。其次,重点培训和讲解如何选题与怎样写好国社科标书,针对国社科标书的框架要求,从技术性和论证方法逐一进行细致讲述,在课题标书填写方面为广大师生做了精准、系统、深刻讲解和分析。报告之后,赵教授为师生答疑解惑,针对老师们在课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仔细指导和方法破解。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教授对讲座的顺利进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总结。相信经过系统培训,会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课题申报与标书撰写能力。欢迎广大师生继续支持和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科·言”系列活动。

 

                           撰稿:刘丽媛,审核:袁和静,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