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春季学期在线教学

   3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顺利开启。在线教学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面向全校各学院本科学生开设4门思想政治理论课、2门通识必修课、5门公共选修课。

1614848207014081621.jpg

    在开学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在线教学开展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织了两次全院集体备课,学院各教研室也组织了教研室集体备课。开学前一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寒假线上本科教学集体备课会,对春季学期学生延期返校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教研室分别介绍了2020年春季开展线上教学的做法和经验会后,各教研室又相继开展教研室集体备课,进一步完善在线教学方案设计,统一了各课程组行动步调。2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第二次本科教学集体备课。对完善教学设计、加强课程微信群管理、遴选发放课程资料、熟悉教务系统和教学平台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

    开学前夕,学院统筹协调教研室和会议室房间资源,充分满足老师们独立空间授课的使用需求,并对教研室和会议室的设备、网络进行调试,保障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

 

1614848286415046971.jpg

学院发布给老师们的在线教学管理图示

 

    学院及时向老师们发布了教学注意事项、课程微信群管理办法、在线授课流程指导方案,并传达了在线教学应急情况的应对处理流程。

    学院进一步细化完善在线期间教学督导方案。落实了上课前教师到岗报到制度,开设学院教学保障员的微信专号,进入所有课程微信群,开展教学保障。

 

1614848333628048375.jpg

上课前老师们在微信群报告到位情况

 

4.jpg

学院督导在线听课课堂截图

 

    3月1日开学后,学院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办人员全部进入在线课堂听课,并就改进教学提出实质性意见。第一天教学工作结束后,学院及时汇总来自各方面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向老师们发布《在线教学关注点提示》,分享老师们在线教学中值得推广的理念和做法,对首日在线教学中的微信群管理、直播课堂管理、教学资源使用提出了改进优化意见。

 

撰稿:韩林辛;审稿:李玮 裘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