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成均”教学经验交流论坛

   2021年3月,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举办了两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成均”教学经验交流论坛,论坛由裘梧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和中青年教师全部参加。“成均”得名于上古最高学府的名称,蕴含着中华文明早期对教育事业的美好理想。在新时代,立德树人成为“成均之法”新的时代意义。我院举办“成均”教学经验交流论坛,致力于思政课教师学习借鉴同行教学经验,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1617352316959038321.jpg

 

1617352377431037675.jpg

 

1617352429546074341.jpg

 

     3月24日,“成均”论坛第一期由袁和静副教授主讲,主要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进行经验交流,袁老师从授课体会、课程目标、实践选题、实践过程管理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提出要强化学生的问题意识,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助力学生的成果转化,以课程带动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运用和实践能力提升。3月31日,“成均”论坛第二期邀请赵中国副教授分享师生交流沟通的心得体会,赵老师主要从“要持续不断地修建自己的知识结构”、“诚以待人,感动学生,才有学生真正相信你”、“直说、说透,要和学生把道理讲明白”、“教师要有责任感、使命感,不要怕耽误时间”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心得经验。

   “成均”教学经验交流论坛是我院开展北京市重点马院建设的一项举措,旨在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论坛致力于荟聚教学各环节中的做法经验,通过老师之间的分享和交流,形成团结、奋进的教研氛围,助力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成长。

 

撰稿:韩林辛;审稿:裘梧、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