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专题备课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线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专题备课研讨”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良滨、副院长裘梧、副院长袁和静受邀参加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课程示范教学给与了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1620452984778077075.jpg 1620453017161057928.jpg

 

    本次党日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共开展了四项内容。第一个环节是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程旺以“百年党史上的中医药与思政课程结合的几个思考点”为题,从中医药与党史结合的角度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提供了相关思考;第二个环节是支部全体教师就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融入课程进行了专题备课,胡兵老师和刘亚品老师分别代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两门课程进行了做法和经验的交流讨论;第三个环节是骆夷老师和于小晶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专题教学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良滨、副院长裘梧、副院长袁和静对两位老师的示范教学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改进建议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就两位老师的授课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第四个环节是颁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暨支部第一批党员先锋岗”,授予胡兵老师支部“传习先锋”岗,授予刘亚品老师支部“最美课堂”岗。

 

1620453064523076174.jpg 1620453098026092919.jpg 1620453118242035745.jpg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主题党日正值马克思诞辰203周年,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此次活动与支部业务工作密切结合,为推动支部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做好了准备,力争在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中,不断钻研业务、提升业务。

 

撰稿:刘亚品;审核:李玮、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