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筹备组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5月8日,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筹备组会议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综合楼319会议室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立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亚平,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刘革生,陕西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希,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办会议中心主任张宏伟出席会议,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工作部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侯中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副院长裘梧、副院长袁和静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

 

1620621860751034115.jpg

  会议开始,谷晓红书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筹备会议的前期准备和现有基础,并特别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成立的特殊意义和承担的重要使命。

1620621907612007719.jpg 1620622673234073517.jpg

  本次会议主要有四个议题,讨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组织机构构成、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草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事宜与首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主要内容。在讨论之前,王良滨副院长首先介绍研究会成立的《申请报告》《分析报告》《章程(草案)》等文件,就每个议题的核心内容和讨论要点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代表围绕四项议题,展开了高效与高水平的讨论。对机构构成,章程的修订,学会的业务范围等主要内容达成了一定共识。本次筹备会议为研究会的正式成立与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促进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在不久的将来建成一个服务学术交流、服务思政课程、服务课程思政、服务学科建设、服务队伍建设的平台奠定基础。

 

1620622019616002756.jpg 1620622055579068507.jpg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建立既顺应了中医药院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又将统筹整合全国中医药思想政治教育力量,促进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引领新方向;并将有效构建起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平台与载体。本次会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新时代之下与大医精诚中医药文化水乳交融、在高等中医药教育界落地生根的创举,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1620622144882040409.jpg

 

1620622907836079590.jpg

 

    撰稿:王娟;审稿:王良滨、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