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科·言”系列之学术交流(十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9日举办“科·言”系列之学术交流第十三期。邀请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组首席专家,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宋福范教授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顶层逻辑》的学术交流讲座,本次专题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院3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蕾副教授主持。

 

1.jpg

 

 

       首先,宋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主要先以系统的观念精准把握习思想的顶层逻辑,再进一步展开对各个部分内容深入细致的学习。

接着,宋教授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对主题的回答和顶层设计,是解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系统思路,强调了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

       

       随后,宋教授列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大问题”,围绕三大问题具体阐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顶层逻辑的理解。接下来,宋教授对本次课程进行总结,梳理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路。

 

2.jpg

 

        讲座最后,我院师生就讲座内容和个人感受与宋教授积极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宋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拓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对习思想有了更加宏观、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自觉。

 

 

撰稿人:吴亚平,刘丽媛  审核:袁和静,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