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揭牌仪式

     20217138时,正值庆祝建党百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正式揭牌。校领导谷晓红书记、靳琦书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书记王良滨教授主持

 

1626336161121093809.jpg  1626336201298004183.jpg

 

   靳琦书记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揭牌仪式致辞,靳琦书记认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揭牌仪式具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深刻含义。指出建立“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构思由来已久,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的落成和揭牌表示祝贺。其次,靳琦书记对展厅进行了四方面的定位:第一,展厅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大医精诚思想的有机融合。第二,展厅作为马院文科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也作为北京高校首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特色展厅,还作为北京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的组成部分,得到了学校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第三,展厅作为思想政治情景化教育的重要阵地,展厅的建成适逢其时,可以以小见大,在宣传马克思主义,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上发挥更重要和持久的功能与作用。第四,展厅凝聚了马院老师的心血和智慧,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现阶段成果。最后,靳琦书记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勉励各位老师。

   谷晓红书记代表学校讲话,首先向各位老师的辛勤智慧付出表示感谢,谷晓红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的建立是一个标志性成果。第一,展厅是教育的平台,要立足于全校学生和广大干部职工;第二,展厅是研究的平台,要进一步挖掘内涵,发展研究内容,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尤其是要注重“两个结合”,即“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华中医药发展的结合”“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谷晓红书记指出要深挖中医药文化的精髓,时代价值,文化价值,实践价值,感悟生命之道、感悟哲学之道、感悟健康之道,为健康中国作出贡献。第三,展厅要进行深化传播,依托富有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的新起点,借助现代多媒体和数字化传播技术及方法,让更多的人受到感悟,思想得到升华,在新的征程,新的发展时期有新的作为新的成就。

  

1626336250962049894.jpg

 谷晓红书记和靳琦书记一同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揭牌

1626336350559019834.jpg

谷晓红书记、靳琦副书记、李玮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设计主要成员合影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厅,坐落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楼一层,占地149米。

 

1626336519699025651.jpg

 

   王良滨教授、刘亚品老师共同讲解了展厅的设计思路和内容王良滨教授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两年的筹备、设计、施工以及试运行工作,凝聚了马院全体老师的心血和智慧。展厅按照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脉络以四个篇章呈现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全貌,北京市高校首个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题特色展厅,不仅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而且也是服务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和良乡地区的平台

 

 

 

撰稿:郭百红;审稿:李玮、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