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7月13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25会议室召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和静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出席了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程旺主持。

 

1626404055231097359.jpg

 

  会上,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件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再次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胡兵同志为支部党员同志做领学。胡兵老师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六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核心内容,细致分析了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角度可以继续深入研究的创新问题,并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体系及教学实践给出了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的详细建议。接下来,刘亚品老师向支部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7月1日当天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受与感悟。此次学习,是继7月1天当天集体视频学习、两次聆听专家讲座讲解之后,支部第四次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1626404115101056870.jpg

 

  在前置学习活动之后,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启。支部书记程旺首先强调了本次组织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通报了会议支委会通过与党员同志谈心谈话收集到的广大党员对支部工作及建设的建议、意见情况,并代表支委会率先对支委会工作及支部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做了深刻查摆,在自查自检后郑重作出整改承诺,期望今后支部广大党员同志共同检视、监督。之后,全体党员逐一发言,深刻自我检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诚恳面对其他党员的意见建议,深入自省,诚挚表态。大会最后,袁和静副院长对支部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与点评。袁和静同志首先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肯定了马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今年以来的支部建设工作及特色尝试,并就支部建设的不足及今后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强调了党建工作在今后工作中的重要性。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广大党员同志,袁院长精确指出了“五个平衡”的问题,为广大党员同志在今后处理好“家庭与事业”、“教学与科研”、“付出与回报”、“个人与团队”、“学习与工作”五个关系问题给出了精准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全中国和全世界公开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性质立场宗旨、成就经验精神、主题目标方向,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与方法论,是激励全国广大党员同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指南。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回望过去、时时自省,才能真正做到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展望未来、找准站位、明确方向,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才能更好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经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秉持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为党、为人民、为校、为院争取更大光荣!

 

 

撰稿:刘亚品   审核:李玮、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