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专题会议

      8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和平街第二会议室召开 “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晓红、学工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范璐、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继旺、教务处副处长薛培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主持。

 

 

 

     首先裘梧副院长就“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背景和前期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原“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赵娜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课程教学改革方案,重点围绕教学内容、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作了详细说明,提出了亟待研讨和解决的问题。

 

     李玮书记针对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相关文件强调了本次课程改革的新要求,即:课程要贯穿本科在校全过程,要进培养方案、进课表、配备专职教师,要建立专、兼职教师队伍,要统筹校内资源,由教务处、宣传部、学工部和马院共同完成。

 

      随后,王良滨副院长、薛培副处长、范璐部长、张继旺部长,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就课程改革方案展开了讨论,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建议。

 

1629697033498008473.jpg 

 

       谷晓红书记从“谁组织”、“谁讲授”、“谁助教”等方面,对课程改革建设做出部署,强调要站在政治高度,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形势与政策”课的育人作用。学校要顶格配备课程领导小组,整合资源,务必形成授课内容正确、教学效果好、师生收获多、彰显学校特色的效果。建真机制、下真功夫、做真投入,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韩林辛;审稿:裘梧、李玮

202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