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

      8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和平街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校党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晓红、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传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继旺、教务处副处长薛培、学工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范璐、学工部副部长赵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书记王良滨主持会议。

 

 

1629697475575098126.png

      王良滨副院长从学院“十三五”成绩总结、机遇与挑战、“十四五”战略思路与发展目标、建设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强调了“十四五”期间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中的重点建设任务和保障措施。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规划内容进行讨论,针对规划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可行性建议。靳琦副校长对学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从文本撰写、学院存在的问题、“十四五”建设任务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各职能部门领导也从分管工作的角度对学院规划方向、整体布局、建设指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开展。

1629697560578012923.png 

 

      谷晓红书记首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学院规划与学校党建思政规划相结合,突出重点、照顾一般。特别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思政课程建设,使思政课教师做到六个“要”,思政课程做到八个“相统一”。同时,规划要凸显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

 

撰稿:韩林辛;审稿:王良滨、李玮

202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