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完成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座谈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作为研究生阶段的“第一堂课”,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我院于8月30-9月9日顺利完成新生入学教育。结合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手册讲解、“双新”座谈及培养方案培训等教育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院发展历程、熟悉学院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9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老师开展“青春再启航”系列座谈。韩林辛老师进行“青春再起航之研究生手册讲解+校园防疫知识”交流;熊悦超老师结合奖助学金工作管理方法进行“青春再启航之学业加油站”讲解;王怀晶老师带领新生介绍并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青春再启航之熟悉学院,劳动最美”实践活动。

1631868780723065253.jpg41.jpg

 

  9月3日至9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从研究生如何学习和如何快速适应研究生角色等方面开展了“双新”系列座谈。9月3日上午,孙振鹏老师开展“读原著、打根基:关于研究生学习的一些体会”座谈交流。孙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读原著的重要性以及读原著常用的方法。9月8日下午,包云娜老师开展“如何更好地适应研究生角色” 座谈交流。包老师从四个方面讲述了21级新生该如何更好地适应研究生角色:第一,明确阶段目标;第二,培养问题意识;第三,提高独立能力;第四,提升政治素养。9月9日上午,元晓晓老师开展“谈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为主要内容的座谈交流。

 

1631868818003007041.jpg

 

 

  9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袁和静副院长给新生们召开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专题讲座。袁老师讲述了学院学科建设历程、人才培养计划与培养方案论证过程。

  通过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座谈,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生的使命和担当,遵循学校规章制度和防疫规定,加强理论研究和知识学习,认真规划研究生生活,明确努力方向。

             撰稿:朱诗婷,熊悦超  审稿:王良滨,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