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简介

 

    2015年12月,学校统筹整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力量,成立了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

 

    中心立足于中医药学科和行业背景,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研究。可以有效地武装中医药人的头脑、指导中医药人的实践、推动中医药人的工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的更好发展。

 

    中心总体发展思路: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方面的理论问题研究和现实问题研究;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根本,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行业、进社会、进头脑;要以价值引领为导向,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切合中医药行业和学科特色的新举措;要以质量提升为目标,切实着力提升中医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