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

      7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和行政综合支部的1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李玮书记、王良滨副书记的带领下赴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

 

 

 

      坐落于阜成门内大街的鲁迅博物馆,是为了纪念和学习中华民族的思想文化巨人鲁迅先生而建立的社会科学类人物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文物7万余件,包括鲁迅的手稿、藏书、拓片等文物。

 

     老师们首先参观了鲁迅故居,在鲁迅先生亲自设计并改建的小院中,感受着先生简单朴素的生活方式,交流着诞生于此的一部又一部文学经典。在那间不足九平米的工作室——“老虎尾巴”里,老师们追忆起鲁迅先生在文学创作、思想研究、文学史研究等多个领域的重要事迹。

 

1626428035056007612.jpg

1626428035076004742.jpg

 

      随后,大家观看了位于博物馆内的焦裕禄图片展,展厅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广大职工在艰苦的条件下工作的历史场景,大家深切感受着那段顽强拼搏的历程,深刻感悟着焦裕禄精神的内涵。

 

1626428035086015033.jpg

1626428035098097774.jpg

 

      老师们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收获颇丰,不仅感受到中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鲁迅先生的悠悠民族魂,又学习到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焦裕禄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本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撰稿:韩林辛;审稿:李玮

202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