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教职工风采

新中国7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北中医马院人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大会期间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群众游行以及联欢活动。这一天,北中医三百余名师生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和无比强烈的自豪感亲身参与到此次大会的群众游行环节,作为“从严治党”方阵的重要组成,喜悦、昂扬、欢愉、奔放地从长安街走过。这次光荣的群众游行任务,其中就有我院青年教师程旺、研究生景涛的身影。

 

1.jpg

 

   从7月10日到10月1日,历时近三个月的付出与汗水,数十次的分练、合练、拉练与彩排,在火热的日头下暴晒过,也在寒凉的夜幕中煎熬过,过程很辛苦,不过,程旺、景涛和北中医全体参加队员一起出色地完成了前期所有的既定任务,表现出了北中医人的精神气质。在训练期间,学院直属党支部一直积极关注,并提供相应的指导和帮助,党支部王良滨书记、支委赵海滨老师多次现场关怀、慰问。

 

1571708890898083733.jpg

 

   在此次任务的训练过程中,还举行过多次“大讲堂”,我院程旺老师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也应邀主讲了一次大讲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医药观和全体队员做了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在举行的出征仪式上,程旺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做了出征动员发言。在发言中,程旺老师勉励大家团结一心,善始善终,以最饱满的热情走出北中医人应有的姿态,保质保量完成这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并特别讲道:这次重要的游行任务和使命,对全部由党员组成的全体队员而言,大家应该深刻认识到,这次活动正是一次切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571708982645080552.jpg

 

1571709046240072245.jpg

 

   小我应该融入大我,这是我们普遍认同的价值取向。不过,小我能够以这样一种万众瞩目的方式融入大我,对每一个小我,都是一件值得奋力拼搏、并终生回忆的事情。作为我院学生代表,景涛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70周年庆典群众游行活动,作为“从严治党”方阵的一员,代表着全中国九千多万党员,自豪的同时更是压力满身,还好长达三个月的不定期训练,强化了我们的体魄,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和我们的党员方阵顶住了压力,最后给祖国母亲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1571709157265068549.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此次庆祝大会活动过程中,都保持了高度的关注和热情,全程观看了庆祝大会全过程的直播盛况,深受鼓舞和感动!亲身参与的队员与认真观看的教师,都把这个活动作为了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把初心和使命的主题,在这个过程中加以检验和升华,并在以后的教学、管理、学习等各项实际工作中贯彻下去、延续下去、传播出去。以道统术、以术筑德,立德树人!正如2018年12月谷书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所指出的:“我们北中医要做‘有灵魂的教育’,要把北中医学子引领、培养成为有格局、有胸怀的未来真正能够担当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大任的、在我国科教强国、健康中国战略中真正能够创造更大社会价值的人才!”让我们继续扎实推进既定工作,力求稳中有进,在各自岗位上,继续为学校奋进、为祖国腾飞添砖加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撰稿:韩林辛;审稿:王良滨